小法國餐館Petit France

店名:小法國餐館 Petit France

地址:100台北市中正區青島東路21-4號(善導寺捷運站4號出口對面)

營業時間:18:00-21:30 / 假日中午也有營業  (每周一二公休)

平均消費:$1000/人   

記憶中小得時候曾經與家人常去一家位在河畔的素食餐廳

裡面餐點皆是自助式可以夾取自己喜歡的  而我每次都會夾生菜沙拉並一定要配上凱薩沙拉醬

唯有用陶瓷甕裝的凱薩沙拉醬  才能完美搭配店內的小鄉村風格裝潢

很可惜多年後店家不在了  但它帶給我用餐感受的連結深印在我的回憶中

IMG_6370.jpg

- 幸運地坐在窗邊的位置, 角落的落地窗設計帶來非常明亮的採光

- 店內裝潢為樸實鄉村風, 深核桃木色的桌椅淡淡帶出整體環境的質感與份量


 

IMG_6372.jpg

- 我們另外加點了一瓶氣泡酒, 可愛的小高腳杯被倒入香檳色的氣泡飲, 不管是視覺上還是味覺上都是一種享受

- 我很喜歡小法國對細節的重視, 從擦手紙到餐前飲都準備的很周到

 

IMG_6374.jpg

- 當出現這道主體不是由美生菜或是蘿曼組成的沙拉, 我眼睛為之一亮

- 打破大眾對於沙拉的印象, 用其他清爽的醬料與食材調理出非常開胃的前菜料理

 

IMG_6375.jpg

- 一人份干貝, 用玻璃盤盛裝著顯得很閃亮, 非常喜歡他們家的擺盤創意

 

IMG_6376.jpg

這道貌似一顆珠寶盒裡的鑽戒, 小法國的創意前菜有時會不小心贏過主菜, 反而成為我最期待的部分

 

IMG_6377.jpg

- 原本普通的蛋盒, 搖身一變成為充滿懷舊感的 古早味盒子

- 從小我就對這種可愛紙盒包裝的食物情有獨鍾, 我猜想可能是因為小時候總是羨慕同學上學去早餐店挑選自己的早餐

 

IMG_6379.jpg

- 牛排部分表現正常, 但海鮮一上桌就讓我們驚呼連連, 用料與視覺上都豐富很多

 

IMG_6384.jpg

- 最後來到甜點與飯後飲品, 只能說前面每道都讓我們太驚艷了, 甜點顯得遜色很多

- 但最後茶飲的部分有給我們帶來一個完美的用餐體驗結尾, 特別的是  茶葉與法國無關, 居然是道地的台灣茶!

 

2020/06/21

 

不專業的食記   只是想透過文字紀錄與記住當下

為自己平凡的生活留下走過的痕跡

Hope you enjoy your day as well. 

 


 

  

 

arrow
arrow

    Xe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