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巧克力口味> 美式軟餅乾 Chocolate Cookies

名稱:美式巧克力軟餅乾

份量:約20片(掌心大小)

完成時間:約莫一小時

食材費用:$300內(食材價格依使用品牌而異)

 

學生時期我曾有幸赴美國短暫體驗一個月的接待家庭生活

還記得一個讓我印象非常深刻的夜晚, home媽手做了一份玻璃盤裝的美式軟餅乾

上頭加上一大球冰淇淋, 全家人一塊坐在庭院聊著天, 一邊裹著圍巾一邊共享在嘴裡融化的幸福滋味

IMG_1632.JPG


最近很夯的 [Mrs. Fields美式軟餅乾]  即將在台北東區開幕, 新聞一出引起大家的關注與討論, 同事朋友們也興致勃勃的期待著

一直以來就很喜歡美式餅乾的我, 突然找到機會有人替我分食這罪惡的甜點, 馬上提議自己手作給大家嘗嘗 (果然沒有人會拒絕免費甜點)


[ 美式軟餅乾食譜 ]

- 無鹽奶油   165g

- 黑糖          100g

- 細砂糖       95g

- 全蛋          1個+ 蛋黃1個

- 中筋麵粉   225g

- 鹽巴          3/4 tsp

- 泡打粉      3/4 tsp

- 小蘇打粉   3/8 tsp

- 巧克力      225g

 

(此食譜是參考cupcake Jemma 的影片 https://youtu.be/GVhGSTTfYjY)

*由於台灣沒有國外那種 Light Brown Sugar, 所以我改成現有的黑糖和細砂糖取代

*我也多加了oreo餅乾做上頭裝飾


IMG_1536.JPG

- Step 1 -

- 食材準備, 總是我覺得最麻煩的步驟

- 這次巧克力沒有使用耐熱巧克力豆有點可惜, 下次還是要添加一些才能拍出有層次感的美照

 

IMG_1548.HEIC

- Step 2 -

- 融化奶油, 影片中建議大家焦化奶油, 加熱到奶油呈現褐色, 會提升餅乾奶油的香氣

 

IMG_1557.HEIC

- Step 3 -

- 加入糖/ 雞蛋 攪拌均勻

 

IMG_1564.HEIC

- 用加熱奶油的熱氣融化糖

 

IMG_1567.HEIC

- 美式軟餅乾就是大量的糖跟奶油組成的, 也是鬆軟濕潤的關鍵

 

IMG_1570.HEIC

- 加入打散的蛋液, 一樣將液態食材攪和均勻

 

IMG_1577.HEIC

- Step 4 -

- 加入過篩麵粉/ 鹽巴/ 泡打粉/ 小蘇打粉, 以刮刀輕柔拌勻

 

 

 

 

 

IMG_1580.HEIC

- 麵糊會越拌越稠, 也不用擔心太濕, 進入烤箱前會先冰冰箱讓麵糊更收

 

IMG_1582.HEIC

- Step 5 -

- 大家最愛的部分, 也是美式軟餅乾的精華所在

- 加入滿滿的巧克力(記得保留一些上頭裝飾用), 可以切大塊一些, 保留口感

 

IMG_1585.HEIC

- Step 6 -

- 封好冷藏15分鐘, 同時預熱烤箱上下火至180度 

- 如果想添加不同用料做出不同口味可以在冰入冰箱前分成不同等分冰冰箱

 

IMG_1586.HEIC

- Step 7 -

- 取出凝固麵糊, 以湯勺挖取適當分量放在烤盤上

- 撒上預裝飾在上頭的巧克力oreo

- 記得保留餅乾間的間距, 因為進入烤箱後會麵糊攤平可能黏在一塊

 

IMG_1597.HEIC

- Step 8 -

- 放入烤箱計時10分鐘

- 可以觀察到, 經過越長時間冷藏的麵糊越不易成扁平狀, 成品可以保留一些厚度

 

 

IMG_1605.HEIC

- 短短10分鐘的烘烤過程, 已讓整間屋子香氣四溢

 

IMG_1614.HEIC

- 即將出爐的模樣, 還好這次只有微微相黏, 不影響餅乾造型

 

IMG_1635.JPG

- Step 9 -

- 放涼  完成!

- 倒杯冰牛奶等待享用吧 🥛🍪

2020/09/29

 

這次嘗試的美式軟餅乾雖然外型可以再美觀一些, 但幸好從親友口中大獲好評

我烘焙的動力來源, 很大一部分是看到嘗過我的甜點的家人朋友所得到的滿足感

我認為當有人期待著品嘗你的甜點時, 擁有那份期盼是很幸福的

 

 

 

不專業的分享   只是想透過文字紀錄與記住當下

為自己平凡的生活留下走過的痕跡

Hope you enjoy your day as well.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enia 的頭像
    Xenia

    Xenia's Blog

    Xe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